东莞市龙宇印刷器材有限公司

主营产品:润版液,洁版剂,清洗剂,还原剂,印刷油墨

游客4 年 指数:7
13380168006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润版液在印刷过程中的作用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推荐产品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润版液在印刷过程中的作用
新闻中心

润版液在印刷过程中的作用

发布时间:2017-05-0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1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我们可以借助润版液,让在高速运转的印刷过程中,要非印纹部份能长时间保持亲水拒油,吸附着水膜,是件不大可能的事,事实上,非印纹部份对水的吸着力十分有限,如果在印刷的过程中,单以普通清水去润湿的话,不容易在无图文的空白部分形成水膜。润版液可以有效稳定非印纹部份的亲水拒油特性,以期得到良好的印刷效果。为什么润版液可以左右印刷的质素?

1、于非印纹部份形成水膜:形成水膜是润版液的首要功能。润版液本身,具有较低的表面张力,所以把它加入水中,才能使清水在非印纹的表面上,铺展开来;另一方面,润版液的电解质,会对印版的金属起化学反应,产生无机盐,令水膜紧紧附着印版的空白部份,避免油墨向这些部份伸展,否则我们就无法印出正常的图文了。

2、补充被破坏的亲水层:印刷的时候,滚筒和墨辊转动,对印版产生磨擦,使印版上的亲水层受到磨损;与此同时,纸张在整个印刷过程中,或多或少会有纸粉和纸毛脱落,进一步加深磨损,破坏亲水层。这样,如果没有润版液在过程中,不断与印版的金属层起化学作用,一次又一次形成新的亲水层,柯式印刷就不能利用水油相拒的特性来印刷。

3、降低印版的表面温度:墨辊在印刷时,以高速运转,把油墨拉成薄膜进行印刷。由于墨辊是以极高的速度运动,它的温度因而上升,连带油墨亦因温度而起变化。在高温之下,油墨的粘度降低,流动性增加,这样印刷时,油墨便会迅速铺展,容易造成网点扩大,影响印刷质素。但于印刷的过程中,加入润版液,却能有效降低印版的温度,避过了以上的问题。

手机版 | 二维码 |